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玉樹:生態保護與人居環境實現“雙增長”

程宦寧
2023年02月06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玉樹:生態保護蹄疾步穩 人居環境質量不斷提升

  2022年以來,玉樹藏族自治州聚焦保護“中華水塔”,制定印發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清單,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全方位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重點舉措,深入推進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徐徐展開。

  玉樹州加快構建區域生態保護體系,探索以生態保護、綠色產業、綠色消費和綠色政策為主要內容的“綠色新政”,建立健全目標體系、考核辦法和獎懲機制,統籌好冰川雪山、湖泊濕地、高寒草甸等生態系統保護。

  圍繞鄉村振興“生態宜居”要求,以城區、鎮區、鄉村、道路沿線為重點,持續開展全域無垃圾和禁塑減廢治理,穩步推進全國“無廢城市”試點,全方位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重點舉措,全州污染物排放持續下降,大江大河水質始終保持在優良水平,玉樹州土壤環境質量總體良好。扎實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穩步推進河湖“清四亂”“家園美化”“長江禁捕”行動,有序組織全域無垃圾和禁塑減廢專項行動,認真實施三江源清潔供暖工程,山水林田湖草冰沙治理一體化推進,增林、增草、增水、增群的標線逐年提升。成功舉辦以“綠色協作 和諧共生”為主題的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江”流域青藏川滇五州(市)生態環境保護聯席會議,建立了生態環境跨區域聯防聯控聯治協議,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持續鞏固,人居環境質量不斷提升。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