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賀新春 冰雪運動歡樂多

2023年02月05日18:0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力推進群眾性冰雪運動蓬勃發展,鞏固擴大“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2023年2月4日,西寧市賀新春冰雪運動會在大通縣鷂子溝康樂山庄滑雪場火熱開啟。此次運動會由西寧市直機關工委、西寧市總工會、西寧市體育局共同主辦,大通縣文體旅游局、西寧市冰雪運動協會協辦。

西寧市賀新春冰雪運動會現場。張有福攝

本次運動會賽會設置競賽、趣味兩個類別8個大項,其中,競賽項目分單板、雙板大回轉2項比賽﹔趣味項目分雪圈比賽、雪地滑步車2項個人比賽,冰上自行車、鐵甲戰車、雪地拔河、雪地撕名牌4項團體比賽,吸引來自西寧市各行各業的299名冰雪運動愛好者報名參賽,其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5歲。賽場上,選手們奮力拼搏、熱情高漲,團隊協作、並肩作戰﹔賽場旁,啦啦隊吶喊聲、加油聲此起彼伏。矯健的身影、颯爽的英姿、明媚的笑臉,為寒冷的冬日注入溫暖和活力。

獲獎的選手。張有福攝

此次賀新春冰雪運動會,不僅是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西寧市全面推進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實施的重要舉措。西寧市體育局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以群眾冰雪運動為重點,以冰雪賽事為牽引,堅持把旅游、運動、親子、體育等有機結合,厚植冰雪文化,提高冰雪健身消費水平,讓更多群眾感受冰雪運動魅力,共同走進冰雪,擁抱冰雪,體驗冰雪運動所帶來的激情與快樂,讓本次冰雪運動會成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升形象、加深友誼、共謀發展的冰雪盛宴和體育盛會,為爭當全省高質量發展排頭兵、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體育智慧和力量。(來源:西寧市總工會)

參賽選手。張有福攝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