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德令哈:搶工期抓進度 緊鑼密鼓開新局

張洪旭 馬蘭
2023年02月03日09:1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贛鋒鋰業年產1000噸金屬鋰及副產氯氣綜合利用項目、中車海西州新能源裝備制造零碳產業園項目……連日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按照“產業興市、工業強市”建設目標和“1245”發展思路,提前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不少企業呈現出“搶抓開局”的勢頭,吹響了今年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的號角。

  據了解,年產1000噸金屬鋰及副產氯氣綜合利用項目從去年9月開工以來,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快馬加鞭抓進度。為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產,青海贛鋒鋰業有限公司提前優化施工方案。春節假期剛過,項目建設單位立即增派施工隊伍和項目管理人員,滿負荷進入開工狀態。

  德令哈市圍繞今年一季度“開門紅”目標,第一時間制定復工復產計劃。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集中開復工項目37個,總投資289.93億元,涉及產業發展、基礎設施、民生及社會事業等領域。同時,持續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強對重點項目要素保障情況的調研梳理,落實容缺審批事項辦理機制,推進銀企對接並爭取政策和資金支持。各要素保障單位大力協助企業提前完成職工招聘、水電保障等事宜,全力保障重點項目加快建設。

  德令哈市工業科技和信息化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德令哈市正在抓緊推動2022年已開工重點項目建設,爭取2023年盡快投產達產。全市將繼續圍繞五大產業,聚焦十條產業鏈,精准靶向發力謀劃一批落得了、撐得住的大項目、好項目,為推動德令哈市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項目支撐。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