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魅力新湟源

湟源縣東峽鄉開展“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活動

喜迎新春年味濃 黨群齊樂筑同心

2023年01月30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中華美德,豐富農村節日文化生活,營造歡樂祥和、文明和諧的節日氛圍,湟源縣東峽鄉積極組織、廣泛開展“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全面提升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水平,以真情服務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精准服務,解憂紓困送關愛。在春節前夕走訪慰問老黨員、生活困難群眾,結合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思想引導和感情交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具體訴求,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努力取得“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良好效果,使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深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節日期間,共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困難群眾22人。

基層宣講,黨的聲音進萬家。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文明新風,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開展“新春走基層 巾幗宣講催奮進”主題活動,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核心,採取“微宣講+群眾互動+民俗曲藝”三段式的宣講方式,讓政策宣講變得通俗易懂,讓宣講既引起“共鳴”,又引起“共情”,深入推動黨的聲音進萬家、文化惠民進萬家。節日期間,開展宣傳宣講活動6場次。

文明同行,共倡新風喜迎春。向廣大群眾發出文明過節倡議書,大力倡導祭祀方式新穎文明化,提倡鮮花祭祀、網上祭祀等文明方式,引導群眾摒棄林區焚燒等祭祀陋習,以健康文明方式引領新年新風尚﹔號召大家持續推進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踐行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強化環境保護、勤儉節約和綠色出行的環保理念,積極參與“光盤行動”“垃圾分類”等綠色低碳活動,營造講文明、講衛生、防疾病的良好風尚。同時,發揮志願服務網格作用,出動245人加大村巡邏,全力做好防火、防盜、防煤氣泄漏等安全防范工作,嚴防發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讓群眾過上平安、祥和、幸福年。

文化惠民,福至萬家送祝福。發揮志願服務隊伍作用,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為主陣地,將志願服務與“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我們的節日”等主題活動結合起來,開展寫春聯送祝福活動,共送出春聯60余幅。一幅幅寓意喜慶、充滿祝福的春聯為群眾送去新春祝福,將平安、祥和的節日氣氛傳到每一戶群眾家,不僅增進了鄰裡情,也提升了群眾文化生活品味,營造了積極向上、溫馨和諧的新春氛圍。

鉚足干勁,吹響衛生沖鋒號。為持續改善人居環境,營造干淨整潔、健康平安的良好節日氛圍,東峽鄉在兩節期間精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迎新春”愛國衛生專項活動。在春節前夕,各村組織護林員、保潔員、志願者等參與環境衛生大整治行動,緊盯109公路沿線、村與村之間連接道路、垃圾堆放點等重點區域,徹底清理公共場所、綠化帶的衛生死角和雜物並開展集中清理工作。同時,廣泛動員群眾積極參與,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對房前房后、室內室外進行大清理,保持居家環境干淨、整潔,助力鄉村“顏值”再提升。(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