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吳曉軍在西寧市調研時強調

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莫昌偉
2023年01月30日08: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9日,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西寧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省委全會和省“兩會”部署,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陳剛、吳曉軍來到西寧城市館,聽取西寧市歷史變遷、發展成就以及規劃願景等介紹,詳細了解西寧市國土空間規劃、城市功能分區等,指出要統籌城市空間布局、集約利用土地、保護生態環境等,以高質量規劃引領發展、保障發展、促進發展。在中復神鷹碳纖維西寧有限公司、青海亞洲硅業半導體公司,陳剛、吳曉軍深入車間了解企業生產情況,對企業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強調要完善上下游產業鏈協作配套,實現集群發展。在習近平總書記曾親臨考察的文匯路街道文亭巷社區,陳剛、吳曉軍與社區干部群眾交談,詢問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石榴籽家園”創建等情況,指出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夯實黨建基礎,關注群眾需求,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更好服務社區居民。

  座談會上,在聽取西寧市委市政府工作匯報后,陳剛對西寧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寧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要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研究西寧工作,發揮省會優勢,強化省會擔當,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當好推動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加快打造現代產業體系,積極投身產業“四地”建設,不斷拓展開放合作領域,以點帶面找准科技創新切入點,努力走出具有西寧特點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守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建設大后方。強化生態監管,抓實基礎工作,履行好生態文明建設輻射示范、服務全省的重任,在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中作出西寧貢獻。要打造高原城市高品質生活新標杆。立足服務全省強化教育、醫療、養老等供給,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要創建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好樣板。夯實民族工作底盤,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引導各族群眾當好每一個“石榴籽”,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匯聚力量。要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緊迫感。突出干部導向和正風肅紀,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激勵干部想干事、會干事、把事干好,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吳曉軍指出,西寧在青海省的工作分量重、增長勢頭強、發展潛力大。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奮力打造全省更具帶動力的“火車頭”“排頭兵”。要在產業發展上再發力,下功夫培育支柱產業,做好新興產業文章,提升現代服務業發展質效,著力延鏈、補鏈、強鏈,形成產業集群、產業配套、產業優勢。要在提升城市品質上再發力,將深入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加快西寧海東一體化發展有機連為一體,拓展空間、優化布局、提升功能,讓“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更具魅力。要在科技創新上再發力,突出科技創新區域布局,打造科技應用平台,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讓更多創新成果就地轉化,形成發展新動能。要在改革開放上再發力,以改革破難題,以開放拓空間,積極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更大力度優化發展環境,讓更多資源、更多要素集聚西寧,推動西寧更好更快發展。

  陳瑞峰、朱向峰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