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電網點亮嶄新海東

2023年01月13日17:3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時序更替,歲月流金。2022年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以下簡稱海東供電公司)砥礪奮進、豪邁堅定,用科學規劃引領電網發展建設,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全力開展鄉村振興,在發展中解決難題,將清潔的電力能源輸送至千家萬戶,點亮嶄新海東。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開展110千伏古驛變電站投運前測試。李永鵬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開展110千伏古驛變電站投運前測試。李永鵬攝

強筋壯骨 優化網架

海東市作為青海經濟增長的第三極,工業轉型升級、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進度加快,電力需求進一步增大,跨越式發展成為海東經濟發展的新常態。當前,海東電網發展正由農網向城、農網混合電網過渡,海東供電公司加強電網規劃,與政府規劃及時銜接,落實電網建設合作框架協議,建立縣域電網建設“綠色通道”,建立配網規劃標准庫,全面優化縣城核心區電網,解決配網聯絡薄弱環節問題,創造良好的電網發展環境。

2022年,海東供電公司共有電網基建工程項目9項,其中新建項目3項、續建項目6項。截至2022年底,海東供電公司共完成110千伏古驛變、35千伏清一變、重欒變及110千伏古驛變10千伏配出等輸變電工程,工程的建成投運大幅提高了海東電網的安全運行系數,優化地區110千伏電網結構,滿足海東地區新增負荷的用電需求,進一步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推進地區經濟快速發展。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服務分布式光伏電站並網。李永鵬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服務分布式光伏電站並網。李永鵬攝

服務升級 鄉村振興

“用電問題解決了,這下大棚的蔬菜也不怕被凍傷,年關將至,忙活了一年的村民們也能賣個好價錢!”冬至這天,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樂都)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余文昌和同事,迎著零下十幾度的低溫,檢查海東市樂都區壽樂鎮王佛寺村溫室大棚供電設備和用電情況。

為確保溫室大棚的可靠用電,余文昌及時向公司反映客戶的用電需求,申請上報高壓業擴工程進行改造,僅僅一周,9基電杆、一台315千伏安和100千伏安的變壓器架在了王佛寺村溫室大棚負荷中心位置,解決了王佛寺村大棚用電問題。

近年來,在各項惠農政策的支持下,農村經濟發展迅速,海東供電公司把助力鄉村振興發展作為重要任務,主動服務地方特色產業,幫助客戶整改安裝不規范的臨時用電線路,督促清理私拉亂接現象,確保不因用電問題而影響農戶增收。

夯實基礎 打造樣板

電網建設,質量安全是關鍵。海東供電公司優化參建人員專業素質,採用走出去、引進來的工作方式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組織各參建單位學習先進項目施工工藝及優秀的管理經驗,應用到海東示范工程中來。同時,該公司對施工隊伍進行承載力分析,堅決杜絕超出計劃作業、超承載力不足作業﹔嚴格作業現場監督管控,落實人員到崗到位,通過“現場檢查+遠程稽查”方式,嚴查現場違章行為,確保作業現場安全有序進行。

海東供電公司持續改進工作機制,健全施工安全風險評估、分級預控機制,推進重大風險實時跟蹤監控,挂牌督查重點工程項目,堅持日常巡查、交叉互查等,督促落實安全質量責任,確保基建安全質量可控、在控。實施安全質量月度點評,定期對工程各項目部開展安全管理評價、把控整體安全質量管理形勢,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強化關鍵環節管控,根據工程實際進度在分部、分項工程開工前,組織施工人員開展專項技術及標准工藝培訓,強化施工人員的質量及創優意識,深入推進標准工藝研究與應用,形成標准工藝、典型工法等系列成果,杜絕施工質量通病。

下一步,海東供電公司將著力提高電網規劃和項目儲備深度和質量,優化網架結構,抓住區域發展機遇,深化“兩個轉變”,全面加快電網建設步伐,當好地區經濟發展的“電參謀”。(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祁凱凱)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廣大網友,來和新任青海省委書記陳剛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任命消息發布后,不少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陳剛書記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並為青海省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新春走基層|青海格爾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網西寧1月9日電 (陳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電動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歡。”據格爾木市文體旅游廣電局辦公室主任趙元花介紹,“喜迎新春佳節 全民暢玩冰雪”活動旨在推動格爾木全域全季旅游發展,激發群眾冰雪運動熱情,豐富群眾文化體育生活,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確新冠治療費用報銷比例及執行時間
  人民網西寧1月10日電 (陳明菊)近日,青海省醫療保障局聯合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出台《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后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簡稱“新冠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進行優化調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中新型冠狀病毒治療藥品和前期已批復的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中藏(蒙)醫療機構院內制劑延續醫保臨時支付政策,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