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線路工程(川3標段)“零缺陷”移交運行單位

2022年11月24日15: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所有缺陷全部消除完畢,具備帶電投運條件!”11月17日,隨著運行單位驗收人員在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線路工程(川3標段)最后一遍缺陷復驗順利通過,標志著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川3標段主體工程缺陷全部消除完成,“零缺陷”移交運行單位。

該工程起於±800千伏白鶴灘換流站,止於±800千伏浙北換流站,線路全長2140.2千米。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標段位於四川省涼山州和宜賓市境內,沿線海拔高度500米-1800米。標段線路全長62.463千米,共計鐵塔120基。

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標段在工程建設期間,得到了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領導的關懷和慰問,在業主、監理及兄弟單位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落實國家電網公司對工程的總體部署,參建人員緊密圍繞工程目標,克服施工中重重困難,突破政策協調的各種難度,攻堅克難、精心組織、靈活運用施工方法,以“黨建+”等方式激發基建新活力。全體施工人員發揚“高原鐵軍”精神,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科學組織、精心策劃、精細施工,在四川段6個標段中率先完成導地線展放全線貫通,后續又高質量地完成了全部檢修消缺任務,實現了安全、進度和質量目標。

在工程竣工驗收期間,運行單位驗收人員克服山大溝深、天氣惡劣等困難,採用“逐基登塔”“逐檔走線”的方式對整個標段進行驗收。大到基礎基面、回填土整理、導線和引流,小到一顆螺栓、一顆防鬆扣、一個銷子堅決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展開嚴格仔細檢查。在人工登塔驗收的基礎上,驗收人員借助無人機同步進行巡檢驗收,彌補人工無法精確識別發現的隱蔽性缺陷。

在竣工驗收的同時,項目部安排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和高空人員及時對驗收中發現的缺陷問題進行處理,做到缺陷發現一處,處理一處,確保消缺工作同步進行,為工程“零缺陷”移交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悉,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是國家“西電東送”戰略部署的重點工程。工程建成后依托白鶴灘水電站將四川水電能源大規模輸送至華東地區,發揮重點電網工程在優化投資結構、清潔能源消納、電力精准扶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對促進四川水電消納,保障浙江用電負荷增長需要,同時引領技術創新,發揮工程示范作用具有重大意義。(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楊成輝 鄒建華)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夢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氣溫零下3.3攝氏度,一年的冬季長達120多天,終年白雪茫茫……這裡是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位於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區。 一個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綠草地,成就了這片高原上少年的夢想,他們對足球的熱愛超出想象。…
青海首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獲批籌建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布2022年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全國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榜上有名,這也是青海省獲批籌建的第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示范區。 據了解,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籌建期為3年。…
西寧6052戶各類市場主體已恢復運營
  人民網西寧11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區有高風險區466個,涉及828棟、5.87萬戶、13.2萬人。11月11日以來,已調整降級198個風險區,截至目前,主城區恢復大型商超、餐飲場所等市場主體418戶,恢復各類市場主體6052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