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庆在岗 坚守“西电东送”大动脉

杨成辉 孙禹晨
2022年10月05日12:02 |
小字号

10月4日,在±800千伏白鹤滩-浙江川3标的工程建设现场,来自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背着重重的工具袋,翻越重重山脊和陡坡,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复核把关,开展线路竣工验收工作,确保这条“西电东送”的大动脉按期零缺陷投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员工在白鹤滩±8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川3标)进行质量检查。杨成辉摄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员工在白鹤滩±8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川3标)进行质量检查。杨成辉摄

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区域内的施工现场,项目总工韩伟带领运维单位验收人员顶着三十度的热浪进行验收工作,由于工程塔位多在崇山峻岭之间,山路陡峭,枝桠尖利,稍有不慎就会受伤,在完成验收工作的同时,作为老大哥的他时刻提醒着同事们要注意自身安全。

作为工程的项目总工,他不仅要关注工程的整体质量,对日常工作也要思虑周全,打开他的背包,里面不仅带着施工用的工器具,还有花露水、创可贴、纱布、酒精等急救用品。“这里的蚊虫可让我们愁得不行,稍不注意身上就有个‘三连红包’。”

“这已经是我在工地上连续过的第14个国庆节了。”韩伟告诉我们,虽然想家,但是能参与一个个重大工程的建设,能看到银线贯通山脉,也是属于我们的幸福。当被问到为何坚持了14年的国庆无休时,韩伟只是淡淡地说:“坚守也是一种选择,所谓人生,就是有舍才会有得,等工程结束一定好好回去陪陪家人。”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依托白鹤滩水电站将四川水电能源大规模输送至华东地区,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促进四川水电消纳,保障浙江用电负荷增长需要,同时引领技术创新,发挥工程示范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川3标段自南向北走线,途经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宜宾市屏山县,线路全长62.434千米,铁塔共计120基。公司负责施工的(川3标段)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8月13日在四川段6家施工单位中率先完成导地线展放任务。(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