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攀山涉水送光明

劉源 王金倉
2022年11月17日11:24 |
小字號

“今天我們巡線的任務是黃河庫區330千伏公官I回、II回和駝孟I線,地形復雜,再加上前兩天的積雪覆蓋,道路難走,請大家注意安全,認真工作,圓滿完成巡線任務。”11月15日清晨7時,在青海省海東市循化縣運檢站的班前會上,負責人馮濤在巡線隊員們出發前特意強調。

11月15日,送變電公司循化運檢站運檢員對循化清水鄉黃河庫區330千伏公官II回開展巡視工作。(拍攝王更生)

送變電公司循化運檢站運檢員對循化清水鄉黃河庫區330千伏公官II回開展巡視工作。王更生攝

330千伏公官I回、II回和駝孟I線三條線路區段均位於黃河庫區,地形多為高山峻嶺,地形復雜,地勢險要,在開展特巡之前,送變電公司提前部署、統籌謀劃,明確責任分工、細化到各環節、制定了詳細的巡線方案。

“塔身無缺損,螺栓緊固到位,塔身、導線、金具、絕緣子未發現覆雪覆冰現象,線路運行無異常。”在330千伏公官I回#109號塔下,馮濤扭頭對正在記錄的何志龍說。

11月15日,送變電公司循化運檢站巡視人員在清水鄉黃河碼頭乘船對330千伏公官I回線路進行巡視。(拍攝:王宏寧)

送變電公司循化運檢站巡視人員在清水鄉黃河碼頭乘船對330千伏公官I回線路進行巡視。王宏寧攝

另一邊,在前往循化縣清水鄉碼頭途中,由於庫區無信號,而且溝壑縱橫、地勢陡峭,為確保人身安全,巡線都是兩個人一組。上山途中遇到難走的陡峭岩壁時,巡檢員葸積輝通過著力點后彎腰緊貼岩石一點點蹭過去,為后面的人開路。就這樣,他們一路走,一路查,認真核對號牌信息,檢查杆塔本體、導地線、基礎設施和線路通道等是否完好無損,查看是否有覆冰覆雪現象……兩人互相配合,對基塔做了一次精准細致的全身體檢,隨時掌握線路運行狀態。而后,片刻不停歇地向下一基進發,大大提高了巡視質量及效率。

為確保這三條庫區杆塔線路巡視工作安全、優質、高效完成,該公司對庫區杆塔開展無人機+人工差異化體檢巡視,開展全方位、全覆蓋的差異化巡視,切實做到不留死角、不走盲區、不走過場,逐檔、逐基全方位開展檢查,確保各個風險點、薄弱點可控、能控、在控。(來源: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進一步加強優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針對在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504例陽性感染者,其中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42名陽性感染者的情況,西寧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壓實重點行業責任,做好貨運物流隱患排查,加強改善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優化防控措施,堅決、果斷、迅速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盡快控制本輪疫情傳播。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方面,西寧對商超、市場等,嚴格落實錯峰限流、雙碼查驗、消毒消殺等措施﹔對餐飲保障、餐飲、外賣、農貿市場、藥店、個體經營6類行業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摸排、檢查、統計,建立工作台賬﹔全面排查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在用和新啟用集中隔離點的風險隱患,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進展順利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數據融匯和試運行本著“存量數據先入、基礎功能先行、聯調聯試到位、系統運行平穩”的原則進行,主要開展了存量數據錄入、系統培訓、用戶體驗反饋、系統優化完善、政務外網環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試運行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整體進展順利。…
青海818家黨政機關獲評國家“節約型機關”
  原標題:青海818家黨政機關被授予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稱號 11月14日,記者從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布了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建成單位名單,青海省818個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標准,被授予“節約型機關”稱號。截至2022年11月,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累計創建節約型機關完成率73%,超額完成國家《綠色生活創建行動總體方案》設定的階段性目標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