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動人畫面在玉樹市相古村上演

2022年11月05日10:31 |
小字號

近日,一隻棕熊(西藏亞種)突然出現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相古村,人們見到棕熊並沒有害怕、棕熊看到人類也沒有驚慌。近年來,不捕殺、不驚嚇野生動物已成為當地的村規民約,全民遵守、全員執行,切實在全村營造了生態唯美、動物宜居的自然風光。

古語有雲:天下言而四時行,地不語而百物生。玉樹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把保護生態環境作為“國之大者”抓緊抓實,不斷加大對生態資源保護的投入力度,並積極倡導全社會共同參與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發展新格局,著力推動國家整體生態安全觀同藏族傳統、朴素的生態觀深度融合,全市各族群眾保護野生動物的積極性和自覺性不斷提高,社會公眾生態保護意識不斷增強,為打造生態玉樹、和諧玉樹營造了良好社會氛圍。(來源:玉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