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兩地納入三北工程科學綠化試點縣建設

葉文娟
2022年09月30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國家林草局三北工程局正式啟動20個科學綠化試點縣建設,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位列其中。

  近年來,共和縣重點圍繞生態保護修復、城市綠化美化、防沙治沙、綠色園區、草原生態修復等重點實施項目,生態環境進一步向好﹔化隆縣深度融入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尤其對黃河沿岸的群科新區裸露地綠化增加綠化面積48226平方米,保護黃河生態環境的同時,極大地改善了群科新區人居環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據了解,根據建設方案,試點建設期限為2022年至2025年。按照《三北工程縣域科學綠化技術指南(試行)》方案,化隆、共和兩縣將綜合運用各種資源,開展現狀調查,摸清底數,掌握實情,科學研判,高質量編制縣域科學綠化技術方案,同時,運用科研成果,綜合各地自然、經濟、社會等實際情況,科學確定林草植被恢復方式、樹種草種配置等,做到適地適綠、綠水平衡,探索建立一套既符合本地實際,又突出本地特點的試點縣建設辦法和機制,走出一條符合自身縣域發展實際的科學綠化之路。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