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尖扎縣“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成效顯著

2022年09月28日14:58 |
小字號

近年來,尖扎縣把“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同全面加快區域經濟發展、促進農民脫貧致富緊密結合起來,以建設完備的綠色生態屏障為目標,以綠化造林和水土流失治理為重點,全面加快人工植樹造林進程,深入開展退化林生態修復,切實加強中幼林撫育,在完善防護林體系、提升防護林綜合功能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防護林。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防護面積明顯加大。自“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以來,全縣共累計完成人工造林4396.7公頃,封山育林5666.67公頃,退化林修復1333.3公頃,全縣森林覆蓋率由“十二五”末的28.2%提高到2021年的36.6%,提高了8.4個百分點。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風沙危害得到逐步遏制,林業工作得到快速發展,有力地促進了生態文明建設。

防護水平明顯提升。“三北”防護林工程是尖扎縣林業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程實施前,尖扎縣自然資源局早打算、早謀劃、早准備,及時組織學習有關最新文件、指示,明確工作任務要求。同時結合最新的森林資源年度監測結果,通過衛星圖像對比和現場核查,對地塊類型、坡度、水文條件等立地條件進行全面確認。全面推廣應用節水林業技術和抗旱造林技術,特別是生根粉、容器苗造林等先進適用技術的配套應用,有效地提高了苗木的成活率。(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