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十年青海|蘇青攜手 東西部協作結碩果

2022年09月28日18:3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8日電 (楊澤秋)本網從“青海這十年”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專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開展東西部協作以來,蘇青協作幫扶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青海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了一份“江蘇力量”。

據青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成員、江蘇省對口青海省工作隊副領隊胡宏介紹,2016年至2020年,江蘇省累計投入財政資金11.78億元,實施項目385個,引進企業投資額達6.86億元,爭取社會幫扶捐款、物資折合總價值7908萬元,助力青海西寧、海東兩市9個縣(區)964個貧困村、6.74萬戶貧困戶、23.93萬名貧困人口全部實現穩定脫貧,幫扶貧困人口覆蓋面達80%以上。2021年至今,江蘇省進一步加大協作幫扶力度,2021年省級幫扶資金較2020年的4.52億元,增加到8.588億元,增長111%,到今年,兩年幫扶資金達17.2億元,實施項目477個。

特別是在解決農牧民急難愁盼問題上,破解了一批制約發展的瓶頸問題,受到當地廣泛好評。比如,海東市樂都區引勝溝農業產業園項目投入東西部協作資金1890萬元,共建成鋼架拱棚539棟,累計帶動當地8個村362戶1156名貧困戶脫貧並獲得穩定收益。再比如,海東市樂都區碾伯鎮七裡店的東林學校(九年一貫制),可容納42個教學班2000名學生,總投資1.1億元,全部為東西部協作資金。

胡宏表示,東西部協作工作任重而道遠,要著力在“抓緊、抓實、抓細”上下更大功夫,讓蘇青協作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和可視性成果﹔促進產業協作、人才協作、消費協作,激發協作發展活力,推動蘇青協作走深走實﹔讓蘇青協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增強群眾在區域協調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