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同仁

同仁市:音樂周活動啟動儀式在熱貢廣場啟動

2022年08月11日16:0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培養更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8月9日,青海省黃南州同仁市音樂周活動啟動儀式在熱貢廣場啟動。

“喜迎二十大 唱響金谷地”音樂周活動。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音樂周活動現場。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頌歌一曲獻給黨,我把黨來比母親。《紅歌聯唱》《黨的恩惠》等節目生動反映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表明了全州28萬各族干部群眾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新起點上,接續奮勇前行,攻堅克難的初心和使命。

發展文化惠民生,一張藍圖繪到底。黃南強在於文化強,黃南興在於文化興。《金色熱貢》《忘不了》《心弦之韻》等民歌演唱集中表達了在黃南州委、州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州上下主動踐行黃南州“三區”建設戰略部署,堅定不移實施“文化立州”戰略思想,持續做大做強黃南文化旅游名片的決心和信心。

節目現場。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弘揚文化樹自信,民族團結一家親。《故鄉》《日月星辰同輝》《幸福的扎念琴》《石榴籽》等男女群舞和藏族民歌,全景呈現了黃南州各族人民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文化自信,舉全州之力不斷鞏固拓展全國民族團結示范州創建成果,鑄就各民族大團結“鋼鐵牆”,共同傳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團結圓心”最美聲音。

啟動儀式文藝節目在《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尾聲中圓滿落幕,所有節目贏得了在場觀眾一次又一次的熱烈掌聲。活動充分彰顯了“山水黃南·同仁文化”兼容並蓄、浩瀚博大的多元文化特色。此次音樂周活動由民歌周、通俗歌曲周、紅歌周、拉伊周等不同比賽項目組成,將在黃南州同仁市陸續開展,參賽選手來自黃南州一市三縣,每一類比賽項目獎金高達1萬元。(來源:青海省黃南州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