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首部援青題材民族音樂劇《遇上你是我的緣》在西寧展演

2022年07月27日23:4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7日電 (楊澤秋)7月27日,由海南州委、州人民政府策劃編排的大型原創民族音樂劇《遇上你是我的緣》在西寧演出。該劇以對口援青為背景,真實記錄了十年來對口支援工作中援青干部人才的心路歷程,充分展現了海南州開放包容、和諧奮進的精神風貌,表達了海南州各族干部群眾對江蘇省無私援助、傾力支持的感恩之情。

音樂劇《遇上你是我的緣》演出現場。人民網 楊澤秋攝

《遇上你是我的緣》是根據第三批援青干部吳志華、陳耀華、錢鑫的真實人物原型改編而成。全劇分五幕,通過協助海南州當地醫院治療白內障患者來籌集“愛心光明行”醫療基金﹔為當地中學提供教學支援,幫助索朗同學重燃生活希望﹔帶領工人抗雪救災﹔援青干部家屬前往海南州探親等幾個場景,表達了江蘇援青干部舍小家、保大家的至高無尚的奉獻精神。歌頌了江蘇人民在海南州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貢獻。

同時,該劇還展現了新時代海南州經濟健康平穩發展,生態環境改善,民族團結進步,群眾安居樂業欣欣向榮的景象。

音樂劇《遇上你是我的緣》演出現場。人民網 楊澤秋攝

據了解,從2010年開始,江蘇省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召,啟動對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工作。十一年來,江蘇省與海南州48萬各族群眾心相連、手相牽、情相融,和衷共濟、風雨同舟,架起了對口支援的友誼橋梁,展示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生動實踐,彰顯了江蘇各援青地市對海南州的無私幫助和海南州不斷躍進的新面貌、新氣象。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八桂大地驚艷亮相第23屆青洽會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況玉)7月22日,在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上,坐落於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的廣西主題館正式開門迎客,向世界展示廣西的獨特風韻,為本屆展會增添一筆絢麗多彩的壯美顏色。 開館儀式現場。…
“中國牦牛之都”榮譽稱號落地青海玉樹
  人民網玉樹7月20日電 (楊啟紅)7月20日,首屆中國(玉樹)牦牛產業大會開幕,省內外黨政代表、專家學者、相關企業負責人齊聚青海玉樹,共商共謀玉樹牦牛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計。會議現場,還舉行了“中國牦牛之都”授牌儀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請儀式,玉樹牦牛區域公用品牌發布儀式,並宣讀了首屆世界牦牛可持續發展“玉樹宣言”。…
青海:“綠電5周”預計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
  人民網西寧7月24日電 (甘海瓊)本網從7月24日舉行的“青綠之約”綠色電力成果發布暨綠色電力市場啟動儀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連續35天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綠電5周”系列活動期間,省內用電負荷全部由清潔能源供應,全清潔能源供電周期延長至35天,“綠電”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綠電5周”期間,青海省預計清潔能源發電量99.75億千瓦時,佔全省用電量的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