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啟幕

2022年07月25日18:4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5日電(張莉萍、實習生樓佳慧)7月25日,“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正式啟幕,活動設置西寧、台北兩個會場,以“文化傳承和生態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來自兩岸的150多名文化、旅游、傳媒、藝術等界別嘉賓受邀參加。“情系中華”系列活動已舉辦近二十年,本次為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和旅游領域舉辦的線下規模最大的兩岸交流活動。

活動現場。樓佳慧攝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表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有著共同的文化根脈和心靈歸屬,我們始終堅持促進兩岸交流的立場態度,願意為大家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創造更好條件。衷心期望本次交流活動,能夠激勵兩岸業界凝心聚力,為深化青台兩地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探尋新路徑和新方法,貢獻新智慧和新力量。

“情系活動成功架起了連通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從2020年的‘雲直播’到2022年的線下相聚,青台兩地在交流中凝聚共識,在交融中產生共鳴,期待未來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地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說道。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開幕活動集中推介了青海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接下來兩岸嘉賓將赴海東市、海北州、海南州等地參訪,領略民族文化藝術魅力,體驗大美生態旅游資源,感受青海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發展的新風貌和新成就,還將舉辦兩岸文化和旅游建言會,為助力青海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八桂大地驚艷亮相第23屆青洽會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況玉)7月22日,在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上,坐落於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的廣西主題館正式開門迎客,向世界展示廣西的獨特風韻,為本屆展會增添一筆絢麗多彩的壯美顏色。 開館儀式現場。…
“中國牦牛之都”榮譽稱號落地青海玉樹
  人民網玉樹7月20日電 (楊啟紅)7月20日,首屆中國(玉樹)牦牛產業大會開幕,省內外黨政代表、專家學者、相關企業負責人齊聚青海玉樹,共商共謀玉樹牦牛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計。會議現場,還舉行了“中國牦牛之都”授牌儀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請儀式,玉樹牦牛區域公用品牌發布儀式,並宣讀了首屆世界牦牛可持續發展“玉樹宣言”。…
青海:“綠電5周”預計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
  人民網西寧7月24日電 (甘海瓊)本網從7月24日舉行的“青綠之約”綠色電力成果發布暨綠色電力市場啟動儀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連續35天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綠電5周”系列活動期間,省內用電負荷全部由清潔能源供應,全清潔能源供電周期延長至35天,“綠電”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綠電5周”期間,青海省預計清潔能源發電量99.75億千瓦時,佔全省用電量的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