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抗疫有我】抗“疫”一線的最佳拍檔

楊啟紅 顧斐菲
2022年05月17日18:0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在西寧的抗疫戰場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是夫妻、是父子……為了更好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他們主動請纓、並肩奮戰,舍“小家”為大家。

“我們有兩個孩子,大的10歲,上四年級,已經放在鄰居家一個月了,小的在公婆家。”趙妙紅是一名來自西寧市城東區東關大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護士,丈夫伊正春是一名醫生,兩人都是基層的醫護人員。

趙妙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圖片來源:和諧東區

從4月2日至今,夫妻兩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過家了。趙妙紅負責城東區重點區域的採樣工作,丈夫負責信息採集、轉運等環節。“作為父親,特別想念孩子和父母親,家裡父母也老了,希望疫情早日過去。”伊正春說。

雖然夫妻二人的分工不同,但肩上扛起的責任卻是相同的。是愛人亦是“戰友”,這樣的故事在“疫線”並不少見。

4月13日,原本是都海銀和未婚妻結婚的日子,然而疫情再次襲來,他們果斷決定推遲婚期。

都海銀是西寧市交警支隊七大隊輔警,城東區恰好是他工作的轄區。接到任務后,都海銀立即投入工作,認真履職,日夜堅守在一線。而他的未婚妻,是一名護士,疫情發生后,也立即奔赴崗位,抗疫的艱難歲月裡,二人互相鼓勵,默默堅守。

忙碌之余,都海銀和未婚妻互問安好。圖源:西寧公安微信公眾號

還有本該在上個月就完婚的“准夫妻”張倩和詹培東。二人同樣是西寧的基層醫護人員,因為疫情推遲婚期,共赴一線。

所謂“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並肩在“疫線”抗戰的不僅有“夫妻檔”,還有“父子檔”。

徐良、徐安東父子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西寧車輛段的職工。父親徐良是汽車班班長,一直從事汽車駕駛工作。兒子徐安東是乘務車間副主任,主要負責乘務員派乘管理、乘務組技術規章修訂及定置管理工作。在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面前,徐家父子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堅守,全力保障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轉。他們是父子、是同行,還是抗疫一線攜手作戰的“戰友”,疫情面前,彰顯鐵路人的責任與擔當!

無獨有偶,蘇奇明、蘇功斌父子也在抗疫一線,為西寧的疫情防工作作貢獻。

蘇奇明是西寧市城北區的政協委員。4月20日,他和同事一起帶著價值兩萬余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慰問抗疫一線的城北區大堡子鎮工作人員。兒子蘇功斌深受父親愛心之舉的影響,也“不甘落后”,和家人一起做了包子送往社區。

他們是西寧抗疫一線許許多多“逆行者”的縮影,面對疫情,他們迎難而上,共克時艱,給人溫暖,傳遞信心,我們相信在更多“逆行者”的齊心協力下,西寧終將“疫”散花開。(綜合自西寧公安、和諧東區、百姓一時間、西海都市報等)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