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同仁市:戰“疫”十二時辰 守護朝朝暮暮

2022年05月17日12:19 |
小字號

疫情突至,青海省黃南州同仁市的每一名黨員領導、干部職工、平凡群眾都挺身而出、接續奮斗,堅持擔起自己的責、站好自己的崗。

02:05,夜色中,“您好,請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之內的核酸陰性証明,並登記您的個人信息。”這是全市交通要道卡點值班干部在靜態管理實戰演練期間的日常工作,不論烈陽遲暮,不論星辰夜雨,隻要有車經過,他們便第一時間上前盤查登記,夜以繼日地守護著全市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04:50,為了讓抗疫一線的干部們吃上熱烘烘的早餐,幾家定點商鋪老板早早便開始生火做飯,騰騰熱氣溫潤著此時同仁暗沉的天色。

06:20,環衛工人成為了街頭第一道風景線,他們是城市清晨的衛士,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把非常之時,當做日常之事,沒有怨言、默默奉獻,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靜態管理實戰演練期間,全市每天出動環衛工人280余名,環衛車輛23輛,按時按點開展道路清潔及垃圾收集處理,確保垃圾日產日清。

08:20,一大早,消殺隊員就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背著幾十斤的噴霧器,開始對封控區進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殺。被消毒水嗆出的淚水夾雜著汗水不斷下淌,臉上被護目鏡長時間勒出的印記是他們最耀眼的“軍功章”。

10:00,金燦燦的陽光下,身著紅馬甲的黨員干部胸前戴著鮮艷的黨徽,身著藍馬甲的青年志願者手裡拿著喇叭,配合著可愛的“大白”們,以昂揚的姿態開始了新一輪核酸檢測工作。

12:05,“美團來新訂單了!”,一遍又一遍接單、取貨、送貨,在靜態管理實戰演練期間,外賣小哥承擔起群眾食品菜品、急救藥品等物資配送的艱巨任務,一頂頂小黃帽、一輛輛電動車,承載著最暖心的關懷,成為了烈日下最靚麗的風景線。截至16日,全市累計出動外賣員161人次,配送5561單。

14:30,會議室裡,同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全體成員,12個作戰區負責人,5個工作組組長正在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行分析研判,商討著下一步作戰方案。面對疫情防控的潛在威脅,經濟發展的巨大壓力,群眾情緒的起伏不定,黨員領導干部全都咬緊牙關,打起十二分精神,勢必要帶領全市人民打贏這場戰“疫”。

16:10,“大爺,您這些菜多少錢買的?和平常相比貴嗎?”菜鋪門口,專項檢查組正在實地開展農副產品價格監督檢查,督促商家認真落實“人物同防”工作要求的同時,穩住群眾“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目前,全市營業商鋪“人物同防”核酸檢測602次,均為陰性,未發現借機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違法行為。

18:30,是全體媒體人一天當中最繁忙的時候,不論時節、不論風雨,他們都會堅守“弘揚正能量,傳播好聲音,講好同仁故事”的初心本職。緊扣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開設“疫情防控”新聞專欄,搜集圖片、挑選音樂、剪輯視頻、整理稿件,高頻次多維度發聲,第一時間把疫情動態、抗疫典型、防護知識送到千家萬戶。

21:00,“我下午的核酸檢測報告怎麼還沒出來”,不少人此時心裡犯著嘀咕。指揮部核酸檢測實驗室裡,數以萬計的樣品在等待檢測,醫護人員已顧不上自己身處危險,記不清幾時幾分,緊盯著面前的96孔板,幾微升樣品、引物、雙蒸水。他們依然聚精會神、全神貫注,保証檢測的速度和精度,不敢有一絲馬虎,不敢出一絲紕漏。

22:35,工信、市監等部門帶領全市各商超根據物資儲備及銷售情況,快馬加鞭准備起第二天的生產生活物資。一車車米面糧油,一筐筐蔬菜水果,有條不紊地清點統計、擺上貨架,確保全市米面油、蔬菜、肉蛋等物資不間斷供應。截至15日,全市重要商品流通企業共計儲備524.41噸,米面油303.79噸、肉類61.79噸、雞蛋4.675噸、蔬菜152.95噸。

00:00,城市裡已夜深人靜。“叮咚叮咚”,疫情防控工作群裡的各類消息響個不停,辦公室裡敲擊鍵盤的聲音也是此起彼伏。工作人員一遍遍校對內容、核實數據、確保無誤上報,盡心盡力站好每日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班崗。(來源:黃南州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