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五一”假期青海文化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2022年05月0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6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五一”假期,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廣泛開展線上宣傳,豐富文旅產品和服務供給,提升服務質量,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嚴守安全底線,強化綜合執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良好。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和精准防控要求,督導景區嚴格執行預約、驗碼、測溫、一米線、戴口罩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8個督導組持續深入兩市六州進行全面督導,特別是4月30日以來,重點加大對文旅系統自建經營性房屋和景區道路、游樂設施的摸底排查。受疫情影響,家庭游、短途游成為新常態,省內游、周邊游、自駕游熱度持續升溫,全省重點景區安全有序開放。假日期間,青海省4家5A級景區,僅有青海湖景區對外開放,互助土族故土園、塔爾寺、祁連阿咪東索景區均未開放。

此外,針對疫情期間“非必要不離省、不離市”的防控要求,推出“雲游青海”宣傳項目,帶領廣大市民雲游省內網紅打卡點,線上感受“大美青海”花草芬芳、柳綠成行的春日美景。省圖書館推出線上館藏書畫作品展,省文化館推出“全民學才藝·歡樂你我行”短視頻課程,省演藝集團空中劇院推出5場精彩文藝演出,保障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據統計,“五一”假期,全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共出動執法人員1407人次,檢查經營單位690家次。其中,檢查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68家次,娛樂場所246家次,演出場所54家次,影劇院1家,星級酒店92家,景區81家次,鄉村旅游接待點48家,發現並處置疫情防控問題8個。截至目前,全省沒有發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訴,假日文化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兩家新能源企業被約談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劉沛然)本網從青海省能源局獲悉,為加快第一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和重點市場化項目建設進度,推動未開工新能源項目按計劃建設,實現投資“全年穩”目標,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處會同規法處約談華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陽新能源有限公司。 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傳達了青海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和國家大型風電光伏基地並網工作要求,要求企業切實履行項目建設承諾,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萬千瓦風電項目、德令哈源網荷儲一體化示范17萬千瓦風電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按期開工建設,形成投資實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這些考試延期或暫停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楊啟紅、顧斐菲)本網從青海省人事考試部門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嚴峻。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保障廣大報考人員健康安全,確保疫情風險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試延遲舉行。…
青海祁連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謠
  人民網西寧5月4日電 5月3日,青海省祁連縣交警大隊發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關視頻內容辟謠。   通告稱,5月3日,有網民在轉發一段交通事故短視頻時發文稱“發生在青海祁連的一件駭人聽聞的慘案,經濟蕭條,各個行業的壓力很大,貨車司機被交警同志罰款,傾家蕩產,走投無路時,駕車自殺式沖入交警辦公點,致使7死2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