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國網青海電力多舉措做好新能源並網

王宏霞 秦緒武
2022年03月1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網青海電力制定印發《新能源電站接入電網工作意見(試行)》(以下簡稱《意見》),並組織規劃、調度等專業宣貫,進一步規范新能源和儲能接網管理流程,提升並網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助力青海省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建設,更好的服務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建設。

國網青海電力黨員服務隊在共和縣新能源基地上門服務光伏發電企業。王國棟攝

青海富光、豐水、風好,是發展清潔能源的優勢之地。目前,省內新能源裝機已超六成,成為第一大電源。按照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行動方案,青海新能源裝機2025年將達到5900萬千瓦、2030年超過1億千瓦。新能源大規模發展,將使青海成為全國主要的清潔能源輸出基地。

面對新能源大規模並網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國網青海電力制定印發《意見》,進一步優化新能源電站接入電網工作流程,明確工作原則、職責界面及時限要求等,同時將新能源接入電網意向申請及裝機容量為10萬千瓦及以下(含擴建)規模新能源電站接入系統方案評審等權限下放給各地市供電公司,這也是該公司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體舉措之一。

下一步,國網青海電力將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雙碳”行動方案,持續做好電源並網服務和科學調度,服務新能源發展,從全局視角考慮“源網荷儲”各環節協同發展需求,統籌考慮新能源電站接入電網系統方案,編制各地區新能源總體送出規劃,扎實做好並網服務規范管理,強化工作流程管控,保障符合總體開發方案、具備接入條件的新能源項目順利並網。【本文為推廣信息】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備耕農資打假工作
  人民網西寧3月11日電 (劉沛然)3月11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召開全省農資打假暨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視頻會議,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備耕期間農資打假工作和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會議通報了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情況,全面分析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對2022年農資打假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林草行動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態文明高地
  人民網西寧3月9日電 (陳晶)近日,青海省印發《青海省打造生態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把握新發展階段特征、貫徹新發展理念、緊密結合林草實際,落實建設國家公園集群、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保護地球第三極等踐行“國之大者”各項任務。…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復工
  人民網西寧3月10日電 (劉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暨安全生產動員會在西寧市召開,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匡湧出席動員會並宣布全省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青海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發昌安排部署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和安全生產工作,西寧市、海東市政府、青海省發改委、青海省自然資源廳、青海省統計局和有關房地產企業、施工企業、監理企業負責同志及產業工人400余人參加動員會。 動員會現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