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體育娛樂

冬奧會第二個比賽日決出六金

2022年02月07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陳晨曦、鄭軼、孫龍飛、劉碩陽)6日,北京冬奧會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共決出6枚金牌。

  單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新西蘭選手佐伊·薩多夫斯基·辛諾特完成超高難度動作並獲得金牌。在她落地后,其余11名參賽選手上前相擁祝賀,場面溫馨。

  感人的一幕在越野滑雪男子雙追逐(15公裡傳統技術+15公裡自由技術)比賽出現。俄羅斯奧委會選手亞歷山大·博利舒諾夫在出發后不久就意外摔倒,這名平昌冬奧會3銀1銅得主不待人們為他感到惋惜,就憑借強大的實力追了上來並最終率先撞線。

  在當日比賽中,不少選手向“更快”發起沖擊。在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決賽中,世界紀錄保持者、瑞典新星范德普爾以6分08秒84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冠。雪橇男子單人項目經過2天4輪滑行,德國名將約翰內斯·路德維希以3分48秒735的總成績奪冠,創造了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的賽道紀錄。中國隊選手范鐸耀雖未能躋身決勝輪比賽,但作為首位踏上冬奧賽場並順利完賽的中國雪橇隊選手,已經取得了突破。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項目,澳大利亞選手杰卡拉·安東尼3輪決賽得分都超過80分,奪得冠軍。中國隊選手李楠在當晚早先進行的資格賽第二輪中排名第十五位,完成自己的首次冬奧之旅。

  在跳台滑雪男子個人標准台比賽中,日本選手小林陵侑奪冠。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