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拖欠工資陸續到賬!農民工安心過好年

陳晶
2022年01月14日11: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今天公司已把我的人工工資兩萬七千塊錢給我了,感謝你們。”近日,青海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已通過“領導留言板”順利拿到被拖欠一年的工資。年關將至,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處於易發、多發期。青海不少網友通過“領導留言板”反映欠薪問題,並順利拿到“血汗錢”。

截圖於“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

截圖於“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

2021年10月3日,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稱,2020年在青海省海東市民和土族自治縣某工地打工一年的2.7萬元工資,至今未領取到。

隨后,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人社局回復該網友稱:經民和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執法隊協調,紅日鑫建筑公司拖欠工資2.7萬元已於10月16日全部結清。該網友也通過留言表示,拖欠工資已結清。

截圖於“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

2021年12月21日,青海一網友留言稱,2021年9月8號到2021年12月8號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南縣某快餐店上班,由於家裡有事,經老板同意請假幾天,等辦完事后回去上班,老板已找到新員工,該網友向老板要3750元工資,得到的回復卻是:“一分都沒有。”

收到留言后,海南州委辦公室協調相關部門解決了此事,並回復:“經協調,您的工資已結清。”

截圖於“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

2021年12月8日,一網友留言稱,在西寧市湟中區李家山鎮金躍村引大濟湟西干渠第二標段1號豎井打工,2021年2月份至7月份的工資至今拖欠31000元,望領導解決。

青海省西寧市政府公開電話辦公室回復,經核實,建設方已在12月6號支付您10200元工資,剩余部分,經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建設方先在12月發放一部分,2022年1月底支付清拖欠的工資。針對該情況,相關單位將監督中鐵十二局履行約定。如后期,未在協商達成的期限內得到解決,已電話告知您攜帶相關証據到相關單位進行書面投訴,按照行政執法程序進行辦理。隨后,該網友也作出滿意回復。

據悉,2021年11月,青海省動員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決定從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春節前,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其他欠薪易發多發行業企業為重點,在全省范圍對欠薪問題實施集中專項治理。各地區、各部門將深入企業和工地,全面主動排查欠薪隱患,集中解決一批“執行難”問題,讓農民工兄弟既能打贏官司、也能拿到工資。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