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攀登崗什卡 迎接新年助力冬奧

王宥力
2022年01月02日09:1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用攀登者的姿態迎接新年,助力北京冬奧會。青海省體育局供圖

  1月1日,“青海迎冬奧 冰雪惠全民”2022門源崗什卡迎新年登高活動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崗什卡雪山舉行。青海全省登山和戶外愛好者們在新年第一天,齊聚雪山腳下,用別樣的方式迎接新年,助力北京冬奧會。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海省體育局指導,青海省冬季項目和戶外運動管理中心、門源回族自治縣文體旅游廣電局主辦。近年來,門源縣充分挖掘崗什卡雪峰優勢資源,積極打造高原冰雪運動品牌,大力發展冰雪體育項目,通過近10年的開拓創新、優化升級,崗什卡雪峰已被國家體育總局登山管理中心命名為“國家滑雪登山訓練基地”,也成為了省內乃至全國重要的全民冰雪運動、觀光體驗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迎新登高活動,是門源縣主動融入全省發展冰雪運動的生動實踐,更是喜迎冬奧會、助力體育強國夢的具體體現。

  記者了解到,長期以來青海省以推動全民健身與競技體育相融合,以促進體育與旅游相融合,以加快冰雪與產業相融合,以普及青少年體育和健全冰雪項目后備人才相融合為核心,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展示青海特色、擴大宣傳影響,打出特色品牌。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引領了青海冰雪運動新熱潮,營造了青海各族人民喜迎冬奧的良好氣氛與和諧環境。全省認真落實國家冰雪運動發展規劃,進一步推動省內全民健身、山地戶外以及冰雪項目的發展,為促進體育賽事活動與冬季旅游的深度融合,搭好主框架,接好主鏈條,推動群眾冰雪增規模、競技體育提水平、冬季項目強推廣,全面構建了青海冰雪運動新格局。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