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疾控緊急提示!14天內有西安、廣州等地旅居史的人員要主動報備

2021年12月23日13: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23日電 近期,國內的疫情仍然呈局部散發和規模性聚集並存特征,部分地區疫情仍處於發展階段,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截至12月22日,陝西省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49例,每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已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40個,西寧市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為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筑牢疫情防線,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西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緊急提示:

一、請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特別是有西安市、廣州市、東莞市、紹興市、寧波市旅居史的人員,要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和賓館酒店報備,配合做好隔離管控、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社區(村)要通過小區廣播、微信群、電梯間和單元門口張貼通知、入口查驗行程碼等形式,提醒省外返(抵)寧人員主動報備,並持續做好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員的摸排,對排查到的重點人員按照分類管理的原則,應隔盡隔,不漏一人。

二、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認真執行出省報告制度,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加強員工健康監測,落實人員出入登記管理,督促干部職工和來訪人員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嚴格控制各類聚集性活動,會議、培訓、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確需線下舉辦的,要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原則,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落實防疫有關規定,嚴格控制人數,並向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備。

三、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交通場站要嚴格落實第一落點管控責任,做好旅客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督促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員落實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措施。

四、農貿(集貿)市場、商場超市、影劇院、體育場館、圖書館、美術館、娛樂健身場所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健康碼、行程碼查驗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強化人員流量管控、場所清潔通風消毒、人員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識宣傳,督促出入人員做好個人防護。零售藥店對銷售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類藥品”銷售實行實名信息登記制度,對有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有發熱體征等情形的購藥人員須立即登記報告。

五、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疫情動態,規范佩戴口罩出行,堅持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保持“一米線”安全社交距離。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六、接種新冠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最經濟、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新冠疫苗接種條件的群眾積極主動參與新冠疫苗接種,攜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表:西寧市及各縣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電話: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