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旅游

青海省新增5家省級紅色旅游經典景區

2021年11月12日18: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根據《關於開展青海省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申報相關工作的通知》要求,依照《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服務規范》(LB/T055-2016)及《青海省紅色旅游經典景區評分細則》,經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推薦與初審,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按程序組織評定,認定湟源縣小高陵村、互助縣班彥村、海晏縣時代楷模紀念館、烏蘭縣莫河駱駝場、德令哈市農墾文化博物館等5家景區達到標准要求,通過省級紅色旅游經典景區評定。

此次入選的5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涵蓋了青海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孕育的多種寶貴精神財富和以艱苦創業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具有較強的精神內涵及教育意義。5家景區分別突出紅色主題與紅色教育功能,弘揚了黨的光輝歷史,具有較為完善的旅游接待服務能力,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目標,提供游覽、研學、黨建教育服務功能,圍繞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主題功能,創新教育方式,提高科技水平,提高服務質量,成為新時代接受紅色精神洗禮與弘揚青海精神的重要平台。

目前,青海省有國家級紅色旅游經典景區5家,省級紅色旅游經典景區7家。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全面摸清全省紅色旅游資源家底,重點加強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推出一批展陳效果良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區,深度挖掘新時代青海特色紅色精神新內涵,新內容,講好紅色故事,使紅色旅游的內涵更豐富、外延更廣泛,更具包容性、擴展性,更貼近群眾和實際,將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打造成常學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課堂,推進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大眾化、常態化,從實從細推動紅色旅游與生態旅游、民俗旅游、研學旅游、鄉村旅游等融合發展,擴大紅色文化傳播,持續提升紅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會效益。(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