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法治

郭聲琨強調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

加大力度扎扎實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10月27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5日在天津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艱巨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大力度扎扎實實推進教育整頓,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實際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一同調研。

  郭聲琨來到南馬路交警大隊,詳細了解便民服務和交通管理等情況,聽取辦事群眾的意見建議。他指出,政法干警來自人民、服務人民,要懷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嚴格執法、文明執勤、熱情服務,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既要用好現代科技手段,也要堅持和發揚行之有效的傳統工作方法,讓群眾感到干警就在身邊、安全和服務就在身邊。

  在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郭聲琨察看訴訟服務和審判執行管理工作。他強調,要深化政法領域改革,加強執法司法權制約監督,進一步提升執法司法質量、效率、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執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著力整治執行領域突出問題,打通實現公平正義的“最后一公裡”。

  調研期間,郭聲琨與中央第一、第二督導組和北京、天津、河北、遼寧黨委政法委負責同志座談交流。郭聲琨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肅清流毒影響,不斷淨化政治生態。要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扎實推動案件線索及時高效辦理。要把建章立制與查糾整改一體推進,不斷完善制度,堅決執行制度,努力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長效。要更加精准有效進行督導,適時開展“回頭看”,進一步壓實責任,確保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堅持統籌兼顧,持續推動教育整頓與安保維穩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互促互進。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