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果洛

瑪沁:“十化”黨建助推主責主業向縱深發展

2021年10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到圍繞“十化”黨建抓發展,抓好發展促“十化”黨建的良性循環,近日,共青團瑪沁縣委依托縣委“十化”黨建,前往雙聯共建永寶村開展黨課宣講、廉政教育宣傳、民族團結等一系列活動,推進主責主業向縱深發展。

“十化”黨建+黨史學習教育。精神文化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漢藏雙語講黨課活動,從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精神、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十化”黨建治理模式工作成效、共青團“三會兩制一課”等方面授課,結合各種豐富的現實案例、現場互動測評,給全體黨員、團員青年上了一堂豐富的黨課。

“十化”黨建+黨風廉政教育宣傳。為進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工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制的貫徹落實,黨風黨建組以“端正黨風人人有責 反腐倡廉事事關心”為主題,組織廣大黨員、團員干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章,並開展知識測試、有獎問答活動,通過測試鞏固前期學習成果,達到了以考促學以學促廉的目的。簽訂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承諾書。要求黨員干部要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修身養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十化”黨建+互幫互助織密織牢民族團結網。互幫互助組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奮力開創民族工作新局面”為主題,貼近群眾、走近群眾。活動正式開始后,積極發放宣傳資料,耐心宣傳講解民族團結的重要意義、少數民族的風俗和禁忌及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事跡等。充分地調動牧民群眾的積極性,擴大活動參與面。(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