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中国共产党玛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2021年07月14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玛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110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不是党代表的副县级领导干部、乡(镇)长、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同志、宗教界人士代表在台下就坐列席。

会议现场。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果洛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熊元来代表中国共产党玛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推进新战略,开启新征程,努力绘就“一市六区”发展新蓝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主要成就,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历史战略机遇,坚守人民情怀,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报告要求全县上下坚持党建领航,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高质量建设新玛沁的历史重任。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中共玛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中提质,呈现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特色产业更加鲜明、生态文明更加深入、民生保障更加巩固、城乡设施更加完善的良好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有份量、有质量,合民心、顺民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到2025年,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亿元,年均增长6%,人均GDP达到4.07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8.5亿元,年均增长10%;地方财政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4亿元,年均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9亿元,年均增长10%。实现五年奋斗目标,必须聚力建设“一市六区”:建设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建设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带动区,建设国际高原生态旅游发展样板区,建设清洁能源优先发展先行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制高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健康玛沁建设,全力搭牢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发展文体广电事业,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造高品质新生活新环境。要坚持党建领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县委“十化”党建举措要求,从细从实抓好“双联共建”,用好用活“两个能力”提升有效载体,站稳人民立场,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玛沁是团结的玛沁,是奋斗的玛沁。全县上下要传承好弘扬好玛沁的优良传统,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奋发进取、勇攀高峰,以富有时代气息的玛沁精神凝聚玛沁力量,以更加理性务实的玛沁行动书写玛沁篇章,在革故鼎新、复兴圆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玛沁新的辉煌。(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