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青海省448家黨政機關榮獲全國“節約型機關”稱號

田得乾
2021年09月25日09:2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記者從青海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布了第一批節約型機關建成單位名單,中共青海省委辦公廳等448家黨政機關被授予全國“節約型機關”稱號。

  自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開展以來,青海省各級黨政機關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嚴格按照《青海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評價標准》,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責任,組織推進有力有序,節約能源資源制度和管理體系日趨完善,節能改造和節能管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實,有效推動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走深走實。

  青海省各創建單位不斷細化完善節水、節電、節氣、節油、節紙、節糧等節能管理措施,大力推廣應用節能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積極實施外牆保溫、生活廢水和雨水回收利用、太陽能熱水、水暖管網、鍋爐供暖分時分區控制等節能改造,開展豐富多彩的全國節能宣傳周、全國低碳日宣傳活動,扎實推進綠色辦公,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有效降低了機關運行成本。通過節約型機關創建活動,綠色節能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充分發揮了公共機構示范引領作用,取得了明顯的社會效果。

  “十四五”期間,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將持續大力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扎實開展綠色低碳轉型行動,深化反食品浪費、生活垃圾分類等重點工作,指導督促各級黨政機關完善節能管理體制、強化目標管理、落實綠色辦公、鞏固創建成果、提升創建水平,全力推進“2022年底70%以上的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目標任務完成,力爭創建數量和質量實現“雙提升”,推動形成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為公共機構率先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