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甘德在線

甘德縣把握“四個度” 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地見效

2021年09月24日15:3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甘德縣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堅持問題導向,立足群眾需求,開展多項活動,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甘德縣各級黨組織堅持學習和實踐同步推進,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結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生態保護、產業發展、生態畜牧業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了群眾社保、醫療、養老等方面約1300余件急難愁盼問題,全力做好了防汛救災、疫情防控、災后重建等重要工作。同時,還加強對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嚴密防范各類風險隱患,不斷增強廣大牧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講大會現場。甘德縣委組織部供圖

甘德縣委組織部黨支部赴下藏科鄉旦庫村黨支部開展“雙聯”主題黨日活動。根據旦庫村黨支部的實際需求反饋,縣委組織部為其捐贈黨旗、國旗和紅色書籍,充實旦庫村黨支部的紅色書屋。甘德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謝海壽為旦庫村黨支部全體黨員以《農村黨支部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題作專題黨課分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相關內容,與課人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縣委組織部組織科相關負責人對下藏科鄉黨支部進行了黨建工作指導,並就日常黨務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助推雙方黨支部黨建工作高質量開展。全體組工干部走訪慰問了四名退休老干部和四名老黨員,並為其送上慰問品。

讓群眾深入了解政策,才能夠運用政策。甘德縣崗龍鄉黨委、政府積極組織開展為崗龍籍達協移民區牧民群眾宣講城鄉低保、社會養老保險、醫療救助、臨時救助、受災民房申報審批、高齡老人補貼等惠民利民政策的專題活動,努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深走實。該鄉通過集中召開宣講大會,進村入社宣講,先后開展集中宣講共7場次,受教干部群眾1470余人次,讓干部群眾了解掌握了未來五年全縣發展思路、具體舉措,真正做到了讓上級黨委的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六鄉一鎮開展疫情防控宣講活動共50余次,受教干部群眾3000余人次,讓群眾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導群眾做好日常防護,愛護自身健康。甘德縣審計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青珍鄉、江千鄉開展規范鄉、村級財務管理業務指導,為甘德縣經濟高質量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江千鄉民政工作人員深入葉合青村,對高齡、重病、行動不便等原因未通過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証的老人進行現場認証。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員沉下身子、邁開步子為其開展上門服務,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甘德縣委組織部老干部服務所為退休老干部開辟綠色通道,解決他們因腿腳不便而無法接種疫苗的情況。同時,為激勵老干部繼續發揮余熱,老干部服務所為退休老干部申請修建老年人活動中心。為豐富退休老干部的業余生活,增添生活色彩,特在活動中心內配備學習桌、健身器材等設施。期間,縣委老干部服務所充分利用老年人活動中心,累計開展老黨員講黨課、衛生健康知識大講堂、黨史集中學習會等活動20余場次。甘德縣人社局為了做好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實現養老待遇“應發盡發”的工作目標,採取窗口、現場、上門服務等方式,通過“青海人社通”手機APP幫助老人現場辦理基本信息維護、待遇查詢等養老保險業務,1224人通過“青海人社通” 手機APP完成資格認証,實現了按月足額發放待遇。甘德縣就業局根據群眾需求,開展了挖掘機、烹飪(含中西式)、民間工藝品制作、裝飾裝修(含油漆、抹灰裝裱)、汽車駕駛等培訓,共開設8個班,40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確保有就業意願的勞動者都能掌握一技之長,不斷提升農牧民轉移就業能力,引導和樹立新的就業觀念,為帶動甘德縣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甘德縣各級黨組織積極開展志願送暖活動。柯曲鎮干部職工以及鎮衛生院醫護人員,前往敬老院慰問孤寡老人。全鄉干部職工熱心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幫助老人打掃衛生,並積極宣傳衛生防疫知識,根據老人不同的身體狀況發放了藏藥﹔同時,柯曲鎮積極開展“點亮微心願,牽手跟黨走”活動,通過為8名貧困生捐贈衣物、鞋子,幫助實現“微心願”,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永遠跟黨走,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青珍鄉六村黨支部自發組織捐款,捐款金額達3.2萬元,並購置一批慰問物資,前往本村生產生活困難戶中走訪慰問和發放物資,幫助改善貧困戶基本生活狀況。自5.22地震以來,全縣各黨支部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開展各類活動,各黨支部在第一時間,進行慰問走訪,安撫群眾的情緒,檢查房屋是否受損,積極推進災后重建各項工作穩步進行。

此外,甘德縣群團黨支部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積極踐行“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的宗旨,極力為人民群眾辦好事。縣總工會為49名職工免費體檢,增強職工健康意識,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提升職工幸福感。同時,開展“工會進萬家”調研走訪慰問活動,走訪慰問勞動模范、困難職工、農民工等。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關心與溫暖。(來源:甘德縣委組織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