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柯曲镇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1年08月3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低保政策群众知晓率,增强低保工作实施的透明度,8月26日,甘德县柯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策宣传分队成员,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惠民政策。

在柯曲镇当成村宣讲现场,分队人员认真细致地向村民宣讲最新的城乡低保政策纳入标准。详细介绍了低保政策的相关法规、认定条件、执行标准以及9种不能获得低保的条件。并现场开展家庭经济核算工作,做到评定工作实事求是,公开透明。随后,来到低保户家中,向行动不便的低保群众面对面传达低保政策。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策宣传分队成员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惠民政策。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柯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在柯曲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所长,副书记任副所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体系;在各村(社区)设立由驻村第一书记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任站长、宣传委员为副站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面向辖区内不同层次、不同需要的人群,先后成立柯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支队、巾帼志愿服务分队、白衣天使医疗服务分队、政策宣讲服务分队、文化宣传服务分队、环境整治服务分队等涵盖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各类服务人群的完整志愿服务体系,借助支部党员、农村文化艺人、返乡大学生等有志于服务乡村建设的人群,为辖区内党建、宣传、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基础卫生医疗服务、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社会治安等多方面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和接续乡村振兴“添柴加火”,为推动辖区内移风易俗、精神脱贫、法制宣传、民族团结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下一步,柯曲镇将以开拓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致力打通政府与村民互动“最后一公里”,让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切实走入每一户家中。(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