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開幕生態文化旅游元素點亮青海展區

李欣
2021年09月24日08: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金秋的深圳,生機盎然,繁花似錦。9月23日,為期5天的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深圳文博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到青海展區考察指導。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月霞介紹了我省文化產業發展現狀及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等相關情況。

今年是青海省第十五次參加深圳文博會。本屆文博會上,青海展區以“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為主題,突出特色,突出生態,突出傳統,參展作品既有傳統非遺又有現代創意,是對河湟文化、熱貢文化等青海文化遺產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充分體現了青海多元文化交相輝映、融合發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青海文化旅游資源的獨特性、多樣性、生態性和青海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展區通過動態展演、特色文化產品展出、立體化宣傳推介,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青海豐富多彩的非遺資源和地域文化。從好玩有趣的文創產品到歷史厚重的文化旅游資源,從充滿智慧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到備受青睞的生態旅游目的地精品線路,內容豐富、看點十足,吸引了眾多客商和游客駐足參觀。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青海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青海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緊緊圍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相繼開展“大美青海 生態旅游”邀你來推介會、青海文化旅游節等活動,推出10條精品生態旅游線路,整合串聯省內優質生態旅游資源,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為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