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吉林率中央第十五督導組

深入青海省直政法機關調研督導

於瑞榮
2021年09月09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至8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組長吉林率督導組成員深入青海省委政法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實地調研督導青海省直政法機關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情況。

  督導期間,督導組通過與主要領導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查閱資料等方式,聽取了青海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和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情況匯報,全面了解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並就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提出要求。

  吉林對省直政法機關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國家長治久安,著眼於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著眼於打造一支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法鐵軍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黨中央交給全國政法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青海省直政法單位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增強推進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將“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貫穿始終,嚴在忠誠教育,嚴在批次銜接,嚴在工作標准,嚴在整個過程,嚴在查糾整改,嚴在驗收評估,嚴在責任落實,以更高的站位、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更硬的作風、更好的成效,圓滿完成教育整頓各項工作任務。

  吉林強調,要把筑牢政治忠誠貫穿教育整頓始終,通過深入開展“三項教育”,夯實政治忠誠思想根基,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頓對象的特點和規律,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要用好“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充分運用“四種形態”,深化自查自糾,強化組織查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結合政法各單位職能特點,深入整治頑瘴痼疾,在抓好“六大頑瘴痼疾”基礎上,重點對干預司法、插手案件處理、充當司法掮客、違規插手經濟糾紛、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干警家屬利用干警職權或影響力從事經營活動等頑疾進行排查起底、清理整治。要注重批次銜接,持續推進解決第一批教育整頓沒有解決的問題、沒能解決的問題、沒解決好的問題,確保清倉見底。要注重環節貫通、一體推進,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三個環節”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教育整頓整體實效。要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深入開展“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出台一批行之有效的新招實招硬招,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煩”問題,切實為基層政法干警干事創業鬆綁減負,真正讓人民群眾和基層單位感受到教育整頓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

  省領導訚柏、李宏亞、張澤軍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