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今年1至7月

青海省城鎮新增就業率和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率一路“飄紅”

陳晨
2021年08月21日09: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從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傳來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7月,青海省城鎮新增就業4.38萬人,完成預期目標的73%﹔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91萬人次,完成預期目標的87%﹔城鎮登記失業率2.1%,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向好,一路“飄紅”。

  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省就業工作。省政府專門成立了省經濟調度服務工作機制就業專項組,定期調度就業進展﹔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始終把促進就業放在工作首位,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促進就業工作,研討編制“十四五”促進就業規劃。

  青海省落實落細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延續實施普惠性減稅降費、階段性降低失業工傷保險費率、失業保險穩崗返還、以工代訓等政策,支持市場主體穩定發展穩定就業崗位﹔出台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積極推廣以工代賑方式的實施意見,落實以工代賑資金2.94億元,為農牧區群眾就近就地就業提供了崗位﹔出台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若干舉措,從多個層面鼓勵支持靈活就業,靈活就業佔新增就業近三成。實施就業“雙推”工程,開展穩就業“四送”活動,扎實推進穩崗留工行動和穩崗就業活動,19萬名脫貧人員就業,完成年度任務95%﹔開展專場招聘會321場,提供招聘崗位22萬個,大力推動“互聯網+就業”信息化平台推廣和應用,線上辦結就業失業登記等服務事項5.91萬件,辦結率97.7%﹔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質量年活動,統籌推進技能培訓工作,累計培訓5.27萬人次,完成年度任務的52.7%。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