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開拓創新 擔當實干 奮力譜寫好健康現代幸福生活新篇章

——中國共產黨玉樹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08月18日11: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玉樹8月18日電 (劉沛然、楊玥)8月18日,中國共產黨玉樹藏族自治州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本次會議是在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特殊時刻,全州全力推進“十四五”發展的嶄新階段,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大會。蔡成勇同志代表十三屆州委向大會作題為《開拓創新 擔當實干 奮力譜寫健康現代幸福生活新篇章》的報告。

玉樹州第十四次黨代會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報告指出,玉樹州過去五年的工作,亮點紛呈,卓爾不凡。五年來,玉樹州不斷夯實黨的基層基礎,政治大州形象持續煥新﹔牢記“三個最大”的使命,用信念和擔當兌現“生態報國”的承諾,挺舉三江源生態文明新高地﹔奪取脫貧攻堅決定性勝利,傾力提升民生之享,與全國全省同步邁入全面小康﹔堅持新發展理念,綠色發展的產業架構正在形成﹔堅持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看齊中央、對標省委,加強自身建設,做好本職,盡好本分。

報告明確,玉樹州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標是:政治建設開創新局面,生態引領取得新突破,綜合實力實現新發展,改革開放增添新活力,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精神文化邁向新台階,社會治理形成新局面。

報告強調,唯有實干,方能篤行。玉樹依據“十四五”規劃和前述目標,提出了“樹好三個形象,打造好六區”的新要求。

在“樹好三個形象”方面,一是圍繞“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大要求,進一步是發揮黨建統領作用,積極展示好政治大州形象。二是圍繞“打造生態文明高地”重大要求,對標省委“八個新高地”部署,積極展示好生態大州形象。三是圍繞“過上健康現代幸福生活”重大要求,抓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展示好民生大州形象。

在“打造好六個區”方面,一是著力打造高原精神文化展示區,讓玉樹的實踐不斷豐富青海和中國故事。二是著力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首選區,讓玉樹的綠色成為旅途上的亮麗風景。三是著力打造國家清潔能源普惠區,讓玉樹的聖潔更加清純厚重。四是著力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主供區,讓玉樹的稟賦優勢體現好應有的價值。五是著力打造高原美麗城鎮建設樣板區,讓玉樹的美麗彰顯時代氣息。六是著力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讓玉樹的和諧建設催生出現代之治。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