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08月0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4日电 (蒋莹)花团锦簇,欢歌笑语。8月4日,玉树市扎西科赛马场上,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庆祝大会现场。人民网 杨霆摄

70年艰苦创业,70年不懈奋斗。

1951年12月25日,青海省第一个、全国第二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在玉树成立。从此,玉树州各族儿女迎来了历史上美好的春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踏上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小康、从灾难走向辉煌的征程。

从青土村的第一个农牧区党支部成立到现在59个各级党委、956个党支部,玉树的基层党组织不断巩固和加强,在“红黄两色”映耀下战斗堡垒越建越强;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设立到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圆满完成,玉树的生态地位攀升新的高度,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从封闭落后到数千年来的绝对贫困现象彻底消除,玉树人民的生活翻天覆地,朝着健康、现代、幸福生活阔步前行;从牛驮马运到城乡交通网络,玉树基础面貌日新月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然吹响;从江南县旧址窑洞里赓续的延安精神到大爱浇灌的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玉树的精神谱系更加丰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主旋律铿锵奏响;从翻身当家做主人到新时代的建设者,玉树人对和谐安宁的日子倍加珍惜,精神文明之花在自治德治法治的滋润下越开越艳。

展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党的百年华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玉树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玉树“两个越来越好”的新篇章,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而不懈奋斗!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