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更加奋勇担当 增进民生福祉

——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青海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年08月03日09:2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青海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劲、加油干,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主动对标对表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实际成效

全会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青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的召开为我们下一步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指明了方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改革与保障处处长刘海英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担当,针对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兜牢兜实城镇困难群体住房保障底线,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省总工会经济部部长李志宏表示, 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青海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全会的召开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提供了行动的‘指南针’和‘方向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和农民工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徐明说,我们将把全会提出的突出“六稳”“六保”保持就业增收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集中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双推”工程,努力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拓展就业空间、扩大就业容量,增强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特别是高质量就业岗位能力,实现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大良性互动。

主动担当忠诚履职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要更加奋勇担当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使命,以推进共同富裕、不断造福人民来出新绩。

“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贵南县委副书记扎西拉旦和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他表示,我们要按照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根基保护好,把绿色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建设好,着力提高贵南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共青团西宁市委宣传部部长冶雨龙认为,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守人民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造福人民的实事办实,把造福人民的大事办好,把造福人民的难事办妥,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忠诚。

“纵观全会,展望未来,切实感受到未来可期,目标催人奋进。”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葱湾村党支部书记祁如信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发挥好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推进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建好宣传文化阵地,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让天蓝水清、乡风文明、农旅融合发展的葱湾村成为村民安居乐业的家园、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

这两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驻村工作队干部韩跃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文都藏族乡拉兄村村民家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回访,几年间他们和村民早成为了一家人。“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争取更大胜利。”韩跃说。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激发干劲

全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科学定位、政治嘱托、发展厚望、奋进激励转化为最生动最持久的实践。

为办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今年,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梳理出十余项民生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已推进完成过半。“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基层党委(支部)建强一线堡垒,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庆文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担当作为,做足文明创建、美化环境、改善居住条件、开展文化进社区等服务民生功课,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为建设西区“三品”之城贡献街道力量。

进入夏季以来,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卓扎滩景区每天游人如织。卓扎滩村党支部书记颜章东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从保护和营造碧水、青山、蓝天入手,以本地特色、民族风情为切入点,科学布局景点项目,继续加大景区相关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平衡好自然生态保护与发展旅游业的关系,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激发乡村生态旅游新动能。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家住西宁市城西区桃李路社区的候雅楠很关心全会中关于民生的内容:“全会提出,要保持就业增收稳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玛多灾后恢复,高质量完成10大类45项民生实事工程,让我们很有盼头。希望青海的明天能更好,我们的日子能越过越好。”

(青海日报记者 魏爽执笔 芈峤 董慧参与)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