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青海格茫公路擴建工程首片T梁成功架設

2021年08月09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8月7日,由中鐵五局承建的青海格爾木至茫崖公路擴建工程項目首片T梁成功架設,標志著格茫公路擴建工程進入橋梁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格茫公路全長343.7公裡,建設模式採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的模式,改建段時速80公裡,新建段時速100公裡。項目總投資62.046億元。中鐵五局格茫公路擴建項目全長191公裡,其中新建橋梁15座,維修利用原路橋13座。

此次架設的T梁位於格爾木河西農場,長20米、寬2.1米、重約50噸,是項目的首片T梁。外部氣候多變、地質條件復雜,此次架設具有組織難度大等特點。經過半個小時的提梁、位移、落梁、固定等工序,本片T梁穩穩地落在支座上。

中鐵五局格茫公路項目經理陳小明介紹道,為確保T梁架設工作順利進行,中鐵五局格茫公路擴建項目部從專項施工方案、技術操作交底、物資保障及人員分工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部署安排,架梁施工前對現場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安排專職安全人員對現場安全進行監管,嚴格把控T梁架設的過程及安全性,為架梁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格茫公路擴建工程是新疆、青海、四川公路大通道青海境內南線走廊中的一段,也是青海西進新疆、南達四川公路運輸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設完成后,對完善青海省與新疆、西藏地區的交通運輸網絡,構筑青海省綜合運輸體系,完善交通運輸網結構和促進區域優勢資源開發等具有重大意義。 (來源: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