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优化施工工艺 助力工程提质增效

2021年07月1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大家过来看,采用木工免漆板浇筑成型的基础明显好于普通建筑胶木板,基础外观线条顺直美观、表面平整,大大提高了观感质量。”7月13日,在同仁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基础拆模现场,项目经理曾光昌对在场的施工人员说。

同仁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年都乎乡以西,该工程是黄南藏族自治州首座330千伏变电站,也是西成高铁供电配套工程。

目前,该变电站土建基础施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为充分贯彻执行国网公司提质增效的相关要求,同仁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超前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对外露设备基础施工模板全部采用建筑室内装修木工免漆板进行,该项举措有效提高了模板周转利用率,比普通建筑胶木板提高2倍周转次数,使浇筑成型后的基础外观线条顺直美观、表面平整,比起普通建筑模板大大提高了观感质量,得到了国网基建部领导的高度认可。

同仁330千伏变电站所处的同仁市气候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受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土建施工浇筑的混凝土水分蒸发较快,容易产生不同程度的裂纹。针对这一情况,项目部技术人员采取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搭设遮阳篷的方式减少混凝土水分蒸发,在混凝土终凝后开始淋水养护,并提高混凝土养护周期,保证了基础成品质量。同时,面对施工中的难点,项目部技术人员运用大体积砼技术,从混凝土入模开始,控制浇筑工艺、振捣工艺,从而使混凝土质量得到了不断提升,确保混凝土成品质量达到优良。

该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同仁地区负荷供电需求,缩短330千伏变电站供电半径,提高供电能力。同时将实现青海省内330千伏变电站“最后一公里”的电网建设目标。(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邹建华、杨志军)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