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第22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2021年07月22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第22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人民網 楊霆攝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蔣瑩)7月22日,第22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青洽會)在西寧開幕,本屆青洽會以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為主線,通過展覽展示、項目洽談、大會論壇等一系列活動,充分體現高質量發展定位。

據悉,本屆青洽會聚焦青海資源優勢和特色產業發展,謀劃了一批重大招商引資項目,涉及資源精深加工、數字經濟、清潔能源、化工建材、新型材料、生態環保等多個領域,投資總額約2400億元。同時,大會首次設立主賓省市,通過舉辦系列經貿活動,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開創共建共享、合作共贏的新局面。

近年來,青海省委、省政府主動融入“一帶一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戰略,與全國工商聯共同舉辦2019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並發出“青海倡議”,簽署“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框架協議,連續舉辦21屆的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架起了連通全國乃至世界的橋梁。

作為推動青海省開放合作共贏、促進區域協同發展的重要平台,青洽會自2000年成功舉辦第一屆以來,展會規模檔次逐年提升、輻射效應逐年擴大、合作廣度和深度逐年拓展,有力促進了青海省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升級,為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已成為國內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綜合性投資貿易盛會。

數據顯示,21年來,青洽會招商引資項目累計簽約金額達20428.6億元,到位資金累計6607.74億元。其中,第21屆青洽會簽約金額1035億元,目前到位資金233.75億元,項目履約率95.8%,項目開工率59.2%。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