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 共話“兩彈一星”新時代價值

2021年07月2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0日電 (陳明菊)7月19日,“兩彈一星”精神高層論壇在青海師范大學舉行。論壇聚焦“兩彈一星”精神的新時代價值,多位專家圍繞弘揚傳承“兩彈一星”精神等多方面內容作主旨報告。

論壇現場。張耗攝

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自覺做“兩彈一星”精神研究的研究者、傳播者和實踐者﹔進一步發掘“兩彈一星”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資源,引導師生厚植愛國情懷,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

作為“兩彈一星”精神的誕生地,青海承擔著研究、傳承、弘揚“兩彈一星”精神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去年10月,“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屆理事會成立以來,我們全力以赴推進組織架構、研究團隊、資料室和展館建設,各項工作取得顯著進展。”據“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院長、青海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毛學榮介紹,青海師范大學建成的“兩彈一星”精神展覽館及圖書資料館和師生自編自創自演話劇《永懷之歌》,也取得了顯著進展。

論壇現場。張耗攝

據了解,此次論壇由青海省委宣傳部、北京師范大學、青海省教育廳主辦,青海師范大學、“兩彈一星”精神研究院、“兩彈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學院承辦。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