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两弹一星”精神·百年精神谱系边会举行

何敏
2021年07月15日09:0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由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国科协主办,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承办的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两弹一星”精神·百年精神谱系边会举行。

  “两弹一星”精神·百年精神谱系边会意在与“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面对面,聆听“两弹一星”故事,感悟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原航天科工集团经济贸易部总工程师谭邦治等4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与“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也对新时代青年们在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厚望。原二炮装备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谢东强等4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更好地激励青年一代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回答现场提问。

  与会高校师生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师生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入探究“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价值,必将大大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凝聚共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升高校思政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国内高校博士生、“两弹一星”精神历史研究会推荐的青年人才代表、省内外其他参会专家人才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