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66名“泳者”將參加 第十五屆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

王宥力
2021年07月20日09:0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記者7月19日了解到,2021年第十五屆“冰慕杯”中國·青海(循化)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將於7月24日開幕。將有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48支隊伍共計266名運動員和競技愛好者在黃河浪尖角逐。

  本屆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海東市人民政府、青海省體育總會聯合主辦,由循化撒拉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賽事主題為“愛我黃河、挑戰極限”。

  此項賽事以海拔高、水溫低、水流急、氧氣薄的特點,填補了國際泳聯公開水域賽事活動的空白,是我國第一個在世界第三極舉辦的公開水域大型國際賽事,也是全國最早的公開水域游泳比賽,開創了國內此類賽事的先河。循化縣通過打造具有國際水准的高原特色公開水域品牌賽事,全面展示本地區獨特的生態優勢、厚重的人文蘊涵、絢麗的民族文化,增強人們關心母親河、關注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意識。以用好水資源,打好生態牌,做好體育事,走好綠色路,構建起生態健康屏障,走出生態體育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發展之路。

  經過十四年的打造,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推動了民族地區發展,為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建設,發揮了體育應有的“強筋骨、添智慧、保生態、促團結”的作用,體現出“生態理念有效放大、賽事地位更加鞏固、比賽規則更加科學、參賽隊伍不斷擴大”四大亮點。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