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中國共產黨天峻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07月17日12:0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7月15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天峻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縣會議中心隆重開幕。張勝利代表中國共產黨天峻縣第十五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砥礪前行開新局,綠色轉型譜新篇,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天峻建設而努力奮斗》的報告。

會議現場。天峻縣委宣傳部供圖

報告指出,天峻縣第十五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天峻應對困難挑戰最多、發展極不平凡的五年,是探索發展新路徑、綜合實力躍上新台階的五年,是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群眾幸福指數持續提升的五年,是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加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的五年,是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顯著增強的五年。五年來,十五屆縣委在黨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縣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凝心聚力、砥礪奮進,順利完成縣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順利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五年來,全縣綜合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綠色轉型發展進入新階段﹔生態文明建設踏上新征程﹔脫貧攻堅交出圓滿新答卷﹔統籌城鄉發展實現新跨越﹔社會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全面深化改革激發新活力﹔基層社會治理取得新成效﹔民主法治建設取得新進步﹔黨的建設不斷得到新加強。

報告指出,今后五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奮斗目標是:經濟發展質效明顯提升,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構建﹔生態文明建設持續加強,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改革開放步伐不斷加快,開放型經濟加快發展﹔民生保障水平顯著提高,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升,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思想基礎不斷筑牢﹔社會治理效能持續增強,基層治理水平明顯提高。

報告強調,開啟社會主義新天峻建設新征程,關鍵在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建設,需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實現“十四五”奮斗目標提供堅強保障。深入踐行“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國之大者”,忠誠於黨、忠誠於組織、忠誠於黨的事業、忠誠於人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續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不斷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的建設,強化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堅持不懈抓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形成激情踏實干事的良好工作局面。(來源:天峻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