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强化统筹调度 发挥带头作用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推进会议

2023年05月2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将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不断推向深入,5月19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推进会议,贯彻领导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关于一季度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上的批示、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在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府办公厅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报告》上的批示及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工作越是到后期越要抓得更紧。当前,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已进入纾困解难的收尾阶段,为确保圆满收官、取得实效,有必要在前期以文件通知形式进行每月调度的基础上,召开一次面对面的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将办公厅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全体助企联络员的共同努力下,厅系统助企暖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办公厅先后通过召开1次培训会、制定1个方案、印发5份通知、开展1次实地督查等,严格落实“七项机制”,全面加强协调指导和调度推进。厅系统134名助企联络员积极绑定156家企业,结合落实主题教育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七问”调研和问题收集,上报问题59个、协调解决46个、正在推进13个,全厅问题解决率为77.97%;接收并办结分拨问题3个,办结率为100%。

会议强调,办公厅和各助企联络员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做好问题梳理和查漏补缺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着力在提高上报问题质量和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所属助企联络员工作开展情况的关注和指导,相关责任单位要在5月31日前办结分拨问题,各助企联络员要在5月31日前对帮扶企业开展一次回访。全厅要进一步发挥在全省政府系统的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优质高效的“三个服务”工作推动全省形成助企暖企良好氛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