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青海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

李雪萌 张晓英 董慧
2023年05月19日09:0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青海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措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监委召开推进会,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决纠治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醒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底线性要求,清醒认识查纠“四风”要着力解决本地区本单位突出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零容忍、严惩戒,让铁规矩、硬杠杠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明确工作任务,精准把握违规吃喝的情形标准,教育预警在先,不搞不教而诛,协助以上率下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树立起纪律的刚性约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遵规守纪的纪律自觉。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建立专班专抓、明察暗访、快查快处、风腐同查、通报曝光机制,推动工作高效运转,从源头上规范监督执纪的正确运行。要明确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严的氛围,必须依规依纪依法,营造良好氛围,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针对我省统战领域长期以来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推动整改到位,确保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专项教育整治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握统战工作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久未根治的症结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推动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省委新修订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措施》紧密结合起来,修订完善省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统战领域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规范外事出访、严格文稿发表、严格接待标准、规范联谊交友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与我省统战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工程项目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力度,强化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不断织密扎牢廉政风险“篱笆”。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教育整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试金石”。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教育整治,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治行为偏差,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把开展专项教育整治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工委印发的《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六个一’要求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和纪检监察工委印发的《关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深化推动省直机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年活动方案》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制度成果,把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螺丝拧得越来越紧,把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弦绷得越来越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工委长期坚持下去,见行动、见真章。

省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把专项教育整治作为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作为持续整治作风顽瘴痼疾的有力抓手,为规矩立威、为组织立信。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远大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标杆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增强抵御不良习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贯彻落实省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全面从严倒逼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的转变和提升,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工作答卷。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