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启西宁乡村旅游季

2023年05月1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甘海琼)游乡村美景、品乡村美景、赏民俗文化、享田园风情,5月18日,2023年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五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湟中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顺利举行,拉开全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和湟中区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县区极具魅力的乡村旅游10条精品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选择。同时,现场设置青绣非遗、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3个特色集市和一条乡村美景图片长廊,展现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成果,为合作共建搭建平台。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从5月启动,持续至10月,将在全市县区举办古风盛世场景展演、露营大会、美食烧烤节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在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同时,持续优化乡村旅游服务品质、升级乡村旅游体验,让都市人远离喧嚣、回归自然,让乡村休闲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西宁市大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统筹实施乡村旅游产品开发、节会品牌推介、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生态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建设等多项行动,以多样化业态、多元化发展满足市民和游客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消费需求,培育了湟中千紫缘、云谷川,湟源小高陵、宗家沟,大通边麻沟、东至沟等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了湟中西纳川休闲农业、大通窎沟民俗文化、湟源丹噶尔古城历史文化等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游客选择乡村旅游、体验乡村旅游、爱上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已经成为集美食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农旅文创于一体,推动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

启动仪式上还为人民网、西宁晚报社等媒体、旅行社10名文化旅游推介员颁发西宁市乡村旅游推介官聘书,为2022年新评定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自驾车旅游营地、特色民宿颁发奖励资金。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