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在省委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坚守党校初心 深化从严治校

莫昌伟
2023年05月17日08:4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党校姓党 坚守党校初心 深化从严治校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党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深化从严治校,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扬思想旗帜,坚持把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头等大事,着力打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承担起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建设过硬教师队伍,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最严的政治标准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让党校成为正气充盈的学府、激浊扬清的殿堂。

陈刚强调,“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必须坚守的初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美好蓝图,找准党校工作与省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建言献策、彰显作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好培训党员干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重要作用,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仔细梳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点,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质量,以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精神,全面改进和提升党校工作。

陈刚强调,党校是传播真理力量的阵地,也是引领党内风气风向的阵地,从严治校是党校办学的基本方针。要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一道政治必答题,作为深化从严治校的有力举措,作为刮骨疗毒、健全制度、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用制度管校管人管事,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推动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要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赵月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刚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对推进新时代全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青海省各级党委和党校要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全党办党校”和“党校姓党”重大要求,落实到党校办学治校全过程,答好践行党校初心的政治答卷,抓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压实各方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党校力量。

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出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委党校、西宁市委、河南县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前,陈刚调研了省委党校校史馆、生态文明教研部、民族宗教学教研部,赵月霞、朱向峰一同调研。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