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厨”类拔萃 “艺”展风采

西宁市饭店餐饮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3年05月16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6日电 (况玉)为增强从业人员自信,培育更多专业骨干人才,促进饭店餐饮业服务质量提升,5月16日,西宁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市饭店餐饮行业技能大赛在西宁市举办。随着评委一声令下,只见大厨们使出浑身解数,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各种烹饪的食材散发出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垂涎欲滴。

本次大赛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两个工种(项目),来自西宁市五区两县7个代表队3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最终通过选拔的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余名选手分别获得中式烹调、中式面点“技术状元”称号,“技术明星”称号,“技术能手”称号以及优秀奖。

西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昌虎在致辞中说:“希望全市广大餐饮业从业者坚决扛起‘传承河湟美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河湟特色美食‘走出去’打好坚实的基础,为挖掘创新餐饮品牌积蓄能量。”

此次比赛展示了西宁市餐饮从业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职工,为推进餐饮行业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供了助力。引导全市餐饮行业广大职工群众创先争优、爱岗敬业、提高技能、建功立业,在全市餐饮行业广大职工中掀起技能热潮,带动更多的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近年来,饭店餐饮业在西宁旅游产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以“美食+旅游”的方式带动从业人员增收,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