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 长鸣安全警钟

2023年04月1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基建工程开复工实际情况,在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开展以“党建引领 安全先行 打响仁和输变电工程‘百日攻坚战’”为主题的专题安全日活动,深入推进百日安全攻坚、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城区,于2022年10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2月10日投运,变电容量2×50兆伏安,新建110kV出线2回,10kV出线24回,110kV输电线路2条,线路全长41.41km。乐都区位于兰西城市群核心地带,近年来,乐都区经济发展迅速,这对当地供电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将解决乐都区东南侧无110千伏电源点问题,缩短供电半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乐都区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此外,该工程还被纳入青海省重大项目清单。

活动中,海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方保民宣布成立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为党员突击队授旗,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在现场讲安全课。随后,海东供电公司安全总监进行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安全第一训,业主、监理、施工代表作表态发言。参加活动的人员还进行了百日攻坚安全签名仪式,观摩了仁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标准化无违章首件基础样板浇筑作业。

为贯彻国网公司、省公司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坚战,海东公司认真组织开展“强化安全管理,打好春季百日安全攻坚战”专题安全日活动,班子、各相关部门、业务支撑机构、基层单位、班组(供电所)对照国网公司汇编的“两个案例”,举一反三查找分析本专业、本岗位管理薄弱环节、现场安全风险点,围绕本人安全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开展学习讨论,全面查摆影响安全稳定的理念问题、制度问题、作风问题。

通过专题“安全日”活动,提高了海东供电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提高风险辨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 杨彬 王志良)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花土沟机场进行飞行测试与验证实验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斗航空服务性能无人空基测试验证关键技术研究”在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花土沟机场分公司进行高高原机场飞行测试与验证。此项目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推荐,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国内9家行业优势单位共同承担,是落实《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的重要步骤,受到航空业和民航业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开湖!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消息,通过4月5日我国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铁布卡湾、海西岛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开始大面积融化,超过湖体总面积的10%,依据《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遥感监测技术》标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开湖。 青海湖开湖。…
大美青海邀“宁”共赴生态之旅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促进苏青两省文化旅游领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江苏南京站两场推介活动于建邺区金鹰世界成功举办。苏青两省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等文旅业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